机动车国V排放标准 北京或于2012年先行

作者:黄春棉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2012-01-08 10:11:01

随着汽车社会的发展,对环保的关注和排放升级的呼吁不断提出。来自北京市发改委的消息,2012年北京将率先实施机动车国V排放标准,以促进节能减排和进一步推广低碳汽车。

早在去年天津国际汽车论坛上,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就曾表示:北京将力争率先实现机动车国V排放标准,寄望能在2012年实现。

据了解,目前与国V标准相关的技术标准正在研究制定当中,制定完毕后将公开征求意见。

国V标准相当于欧盟的欧V标准,北京自2008年开始对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执行国IV标准,和国IV标准相比,国V标准对氮氧化合物以及碳氢化合物等机动车排放物的排放限制有更高的要求。

部分业内专业表示,北京未来将率先实施机动车国V排放标准,对全国将起到“政策指引”的作用,同时,对汽车生产企业的发动机技术和节能减排能力是一次考验,企业应未雨绸缪,早作准备。

来源:人民网-汽车频道 编辑:马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