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又出新规:多大的腕儿也不许提前离席

来源:四川在线
2012-01-07 17:28:15

央视龙年春晚杜绝一切广告植入,除了严把舞台上的软硬广告之外,今年春晚台下观众的构成,也会严格把关。近几年,百度李彦宏、汇源老总等都因为坐在观众席显著位置、频频被摄像机扫过,而成为春晚“红人”。不过今年此类状况将不会再出现。

龙年春晚观众席上,为了贯彻“零广告”宣言,这些往年由赞助商“占据”的座位都会由明星及家属坐镇,营造亲朋好友合家欢的氛围。这有点类似于近年来“文联春晚”的形式,文化界和文艺界人士共聚一堂,演员和观众围坐在一起,各桌都出节目,高潮处大家一起合唱、共舞。如此看来,春晚又将回归“联欢”的形式。

为此,不少原本演出完就能离场的明星或许要稍稍“受累”。记者从部分明星处获悉,他们已接到央视春晚导演组消息,需要他们从头到尾看完整台晚会,不能提前离开。

春晚导演组想用亲朋好友营造出“回家过大年”的亲密氛围,但这也引起不少演员们的担心。“亲朋好友”们的笑点相对更高,能否笑得出来呢?

另外,因为舞台的变化,央视一号演播大厅可容纳的观众人数也减少很多。有知情人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号演播大厅号称1800平方米,如今一个传统舞台、一个T型台,还有LED巨型柱子,占据了演播厅内大半空间,而且圆桌要比阶梯坐席占空间,大概只能容纳400多人。400人的掌声笑声是否会影响春晚录制现场的热烈氛围?还需拭目以待。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于姝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