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时代的全民追逃:藏了这么多年,还是被抓住了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1-12-22 09:21:32

网络时代的全民追逃:藏了这么多年,还是被抓住了 

在谍战剧《潜伏》中饰演保密局档案股股长“盛乡”的演员吉思光,近日被黑龙江齐齐哈尔市警方发现是1998年结伙袭警抢枪的逃犯。12月7日,吉思光被抓捕归案。

网络时代的全民追逃:藏了这么多年,还是被抓住了

网络时代的全民追逃:藏了这么多年,还是被抓住了

“你们是怎么抓到我的?”

10月15日晚,在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城关镇一家商务宾馆里,留长发、穿女装、涂指甲的明某正在网上与人“裸聊”。当从天而降的追捕民警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时,他不由张大了嘴,发出一声惊呼。

这一天,在河南信阳警方的配合下,江苏省常州市公安局钟楼分局民警终于将潜逃一年半,做了隆胸手术,正准备做第二次变性手术的盗窃犯罪嫌疑人明某成功抓获。

据警方查明,2010年4月14日,明某在常州市钟楼区一公司盗窃现金7000余元。案发后,明某逃到河南,其间一直服用雌性激素,并作为一个变性人在酒吧工作。

这是中国警方在一场名为“清网行动”中的一个追逃镜头。

12月17日,公安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发布的数据显示,历时6个多月的全国公安机关“清网行动”共抓获公安部A级通缉令在逃人员16人,B级通缉令在逃人员174人,部督在逃人员201人,涉嫌故意杀人在逃人员1.2万人,潜逃10年以上在逃人员2.3万人,从77个国家和地区抓获和劝返重大在逃人员900多人。

在这场网络时代的全警动员和全民追逃中,一大批久侦未破的大案、要案被侦破,一大批长年负案在逃人员,包括“潜伏”在《潜伏》剧组中的演员吉思光和逃到境外的犯罪嫌疑人,相继落入法网。

这意味着,中国警方的“清网行动”使得一些在逃人员正面临着无处藏身的境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