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北京晚高峰三点就报到 拥堵将持续8小时

来源:京华时报
2011-12-22 09:05:07

平安夜恰遇周六,预计当天晚高峰又要上演“早来晚走”。昨天,市交管局发布交通预警,预计本周六晚高峰有可能提前至下午3点登场,然后晚上狂欢车流又和购物车流叠加,导致晚高峰可能一直延续到晚上11点才能缓解。交管部门表示,交通高峰期间,局部地区将启动个性化疏导方案,同时将严查酒驾不放松。

昨天上午,市交管局发布周末交通预警,预计从周六午后至夜间以及12月25日全天,本市繁华商业区、酒吧街、餐饮娱乐集中区以及部分教堂周边,将吸引大量的客流和车流,全市多处地点将因为车流量大而拥堵。其中,拥堵点主要集中在城区东北部。这一点和去年相比,没有大的变化,有变化的是:去年的平安夜是周五,晚高峰从当晚6点开始,但是今年在周六,估计从下午3点开始,路面压力就会增长,下午5点达到高峰,并且商场等局部地区的车流高峰将持续到晚上11点。

另外,周六当晚工人体育馆、万事达中心和北展剧场将有三场音乐会,吸引大批粉丝前往。预计开场和散场时,加剧对周边道路的交通影响,建议途经车辆尽量避开该区域,前往的市民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公交】

6条线增发双末班

本报讯(记者邓杭)本周六恰逢平安夜,公交集团将增加途经教堂以及城区各大商业街区、餐饮娱乐场所周边71条公交线路的运力,在重点地区、重点线路和重点时段准备了100部机动车,102、103、104、105、108和111路6条公交线路将增发双末班。

针对平安夜本市城郊区28座教堂将举行宗教活动、城区各大商业街区、餐饮娱乐场所举办各类促销活动,公交集团专门制定了2011年圣诞节运输保障方案,重点增加了途经西什库、宣武门、王府井、西直门和缸瓦市等教堂、商场、餐饮娱乐区域周边71条公交线路的运力。在重点地区、重点线路和重点时段准备了100部机动车,随时根据客流情况增加运力、疏散客流,102、103、104、105、108和111路6条线路将增发双末班,同时每条线路配备了2至3部机动车,满足出行需求。

此外,公交集团将组织1000余名干部职工现场值岗指挥疏导交通。

【地铁】

明起适时“加晚班”

本报讯(记者邓杭)记者昨天从地铁部门获悉,为应对圣诞、元旦和即将到来的春运,从明天开始至2012年1月21日止,北京地铁公司出台临时性行车组织措施,所辖各线路将适时延长运营时间。京港地铁公司所辖4号线和大兴线也将在双节期间加开临时列车。

据了解,从2011年12月23日开始至2012年1月21日止,北京地铁公司所辖的机场线将把每天的运营时间延长半小时,列车间隔为10分钟,预计每天加开列车6列。

北京地铁公司所辖另外11条线路,和京港地铁公司的4号线及大兴线均将于12月23日、24日、31日,2012年1月6日、13日、21日,延长运营时间半小时。此外,地铁4号线计划在12月23日平安夜前一天晚高峰17点到19点期间加开4列临客,12月24日、25日两天和元旦小长假期间(元月1日至3日)均采用双休时刻表组织行车,日均开行列车556列次,以满足乘客节日出行的需要。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于姝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