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反锁房门买早点 出租屋起火烧死两儿子(图)

作者:龙锟 来源:广州日报
2011-11-09 09:00:51

父亲反锁房门买早点 出租屋起火烧死两儿子(图)

叶潭拼痛哭不止。记者杨勤 摄

住在横岗六约社区牛始埔六旬汕尾老伯叶潭拼一直靠收废品为生,晚年才有了两个3岁多的儿子。因为害怕别人把儿子拐走,街坊每天都能看到他带着儿子去收废品,生活艰苦但其乐融融。

昨日清晨6时45分许,两个孩子吵着要吃肠粉,天又下着小雨,叶伯将出租屋反锁后独自去买早餐。

其后屋里起大火,街坊欲救火,但是一时难以破门进入,两孩子双双葬身火海。叶伯老泪横流,称因前两日小偷刚刚光顾其家,否则也不会将孩子反锁。

现场回访小平房被烧得漆黑

记者赶到现场后,大火已经被消防队员扑灭,周围十几米处都拉起了封锁线,发生火灾的地方是一座破旧的小平房,面积约12平方米,记者看到平房外放着几根从屋里抬出来的木头架子,平房的小门紧闭着,墙壁已经被熏得一片漆黑。

两个孩子的父亲叶伯因为看到惨状,悲痛欲绝当场昏迷后被巡防员架了出去。他的两个三岁孩子叶幼青和叶幼军,均在这次火灾中丧命。

殡仪馆的车上午10时30分来了,两个孩子的母亲李女士突然如同从噩梦中惊醒一般,吵闹着要见自己的孩子,不过几名巡防员拉住她。

两个孩子同父异母

孩子母亲李女士说,自己在附近的工厂里上班,晚上要加班,孩子一般是由叶伯一个人带着。

叶伯侄子说,叶伯有一个前妻,为他生了一女一子,女儿18岁,其中一个儿子在这次火灾中丧生。前妻有精神病,一直在老家休养。叶伯在牛始埔收了30年的废品,找了李女士为伴,育有一儿,也在火灾中丧生。

邻居口述数十名邻居救火但打不开锁

当火灾发生时,对面的邻居张老伯曾经参与救火,他表示,早上7时就听到有人喊着“着火了”,“我走到拐角的地方一看,就看到老叶的房子起了大火,浓烟和大火蹿起数米高。”

之后,有数十位邻居拿着水桶和水管来到小平房灭火。邻居冒着大火,想要推开房门救孩子却遇到了阻碍。他们仔细一看,才发现在平房的大门外挂着一把锁,怎么推也推不开,并且平房的门上还有一把碰锁。

尽管听着孩子在屋里不断地哭喊,但提着水桶的邻居始终无法进入屋里。

踹开门后孩子已身亡

街坊说,上午7时许,消防车来了。由于巷子又窄,道路又曲折,周围都被民房包围,消防队员一时也无法进入平房里灭火,只能拖着水管上来。

半个小时后,三名邻居一起将大门踹开。两个孩子已经被烧焦,倒在门后面。看到这一幕,参与救援的邻居都当场落泪。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于姝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