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夫妻蹬三轮送娃上学 目击网友直呼"太有爱"

来源:扬子晚报
2011-10-28 09:40:46

洋夫妻蹬三轮送娃上学 目击网友直呼

老外蹬着三轮送孩子上学,成了一道风景。

从9月份起,不断有网友在西祠胡同发帖,称每天早上在南京珠江路都能看到一件“奇事”:一对老外夫妇,骑三轮车送两小宝上学,男士骑三轮车,两小宝在后面叽叽喳喳,女士骑另一辆很老式的自行车跟在后面。更多目击者跟帖表示,画面太有爱,所见者无不倾心。网友们还描述了三轮车里两个超级可爱的洋娃娃,并大赞这个老外家庭清新朴实的生活方式,进而进行了教育理念的讨论。

一个老外怎么会骑三轮车呢?这对老外不论寒暑都用三轮车载孩子吗?他们国家的父母送孩子上学与我们这边“有四轮就不用两轮”的方式有什么区别吗?这与教育理念又有关系吗?为了一睹网友口中三轮车里的“小天使”,也为了解答诸多问题,记者昨日早晨7点来到帖中所说的珠江路金鹰天地门口“蹲点”。

网帖热议

一辆三轮载着两个洋娃娃 这个画面太有爱啦!

“不知道有没有姑娘一起看到,一个男老外骑三轮车,两小宝在后面叽叽喳喳,女的骑另一辆很老式的自行车跟在后面,”网友“八月的前奏”激动地发帖。“我想他们肯定不是很穷困买不起电动车的人!”发帖人的语气中却难掩惊讶,以至于每句话结尾用三个感叹号都好像不足以表达她当时的心情。

接下来的讨论却更是热火。不少跟帖人都用近乎一样惊喜的语气“报告”自己也在新街口附近看到过老外骑三轮,带着两个洋娃娃。“我昨天就在金鹰天地附近的巷子里看到的,爸爸在买烧烤,两个小朋友坐在三轮车里面,不要太漂亮哦,像洋娃娃一样,我感觉像北欧那里的!”“在新街口见过楼主说的老外,很有爱!”跟帖人接二连三地说。

“不会骑,听说会骑自行车的都不会踩三轮,我一骑就往沟里跑”;“我小时候骑过的,刚上去就往旁边拐,多次反复练习才能驾驭啊”。网友开始纳闷一个老外怎么会骑三轮车这么高难度的交通工具呢?

此外,发帖人还在文中大赞这样的生活方式好,“清新,又环保,又锻炼身体,还省钱……都听同事们说自家小孩还在幼儿园就会攀比谁家车比较高档了,没小汽车的小孩都会自卑了。”他认为这对老外夫妇的教育方式很是值得学习。不过也有网友认为这是“外国的月亮比中国的圆”的心态,“说句大实话,这是外国人,要是换个咱黄种人估计就不会这样讲了,说不定三轮车上道还要罚款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