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MM毕业2年2套房 从负债7万到身家百万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10-24 09:37:25

拥有能看海的大房子

记得之前我和男朋友入的股吧。改制之后他单位的效益非常好,利润翻了好几番。因此我们的原始股分红也相当可观!第一年分了1万多,第二年2万多……去年分了16万多!据说今年的分红要更多!在去年下半年爆发的经济危机中我们又小赚了一笔投资股票。顺便说一下,08年我辞去了工作,专职在淘宝开店,卖我超级喜欢的东巴木刻,不谦虚的说现在已经小有规模了。

去年年末,我们有了些积蓄,也就是十几万,我开始考虑换一套大房子。正值房价下降的时候,我觉得该出手了!我理想中的房子是100平米左右的,有落地窗,能看海,能荡秋千的。看了4个月的房子,在绝望时终于遇到了心仪的!位置在大连的高新园区,交通很便利。因为房主担心房价会继续下跌,而且又着急用钱所以开价63万,最终60万搞定!房子买到手后,房价又开始涨了,现在这套房子已值78万左右了!

写了这么多,网友都看累了吧,来个总结:我这个山里出来的80后通过努力和运气,已经在大都市里找到了自己的幸福和快乐!好多人回帖说我厉害,其实我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写这个帖子不是为了炫耀,我只是想鼓励那些和我一样在奋斗中的80后,只要有梦想、有想法就一定有个多彩的人生!

相信奋斗的真实

“我只是想鼓励那些和我一样在奋斗中的80后”如果说在此之前,我还在怀疑这篇帖子的真实性,但当看见文章中的这句话后,我宁愿相信它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这位1982年出生的山里娃,揣着100元来到都市。但从一开始就坚强直面现实,参加社团、为蒙牛做市场推广,并因之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这个女孩从一开始就比同龄人多一份对生活的阅历。其后,就在更多的女大学生担忧自己的工作,为明天而迷茫之时,她又和男朋友开起了小店,“白天我尽量站着,因为我发现坐着给人懒散的感觉,顾客不爱进来。站得腿脚都疼得不行,睡觉做梦都在疼。”当你看到这样的语言时,你会发现如果不是亲身经历,别人显然无法体味其中竟有如此之艰辛。

为了憧憬中的婚姻,他们执意买下了第一套小房;其后,因为在单位参股分红、股市抄底、开网店,这对小夫妻小有积蓄,并因此买下了第二套房子。这个帖子读起来很轻松,猛然看起来,或许还有些许假假的味道,但因为其中夹杂了为父母还债的往事、数着硬币过日子的心酸以及举债为男友在单位参股的尴尬,你便不会去怀疑这个故事的真实与否。

这样励志的故事告诉我们,或许两套房、百万身价之类的结局可能会有渲染,但贯穿其中的奋斗却相当真实,并令人足以心生敬意。

来源:中国证券报 编辑:于姝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