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不认可自主招生联盟测试 可能有意取消

来源:人民网
2011-10-19 08:55:48

江苏18所中学

入选“校长实名推荐”

从10月11日开始,北京大学公示的2012年度“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资质211所中学及其校长名单,已公示一周结束。此次江苏共有18所中学入选,每位校长的推荐名额是1人,除原有的16所继续榜上有名外,还增加了两所:如皋中学和盐城景山中学。因为近两年来始终被争议的只降30分的优惠条件被打破,所有面试合格的推荐生在高考录取时将享受北大降至当地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录取的优惠,此次的推荐格外引人关注。而相关中学校长表示,现在已在制订选拔程序。

今年的细则中,有不孝敬父母,不关心他人,从未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的不得被推荐,要求被推荐者具备发展潜能,有强烈好奇心,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基础学业成绩位居(评估)全年级前5%以内(文理科类分列)等。快报记者黄艳 谢静娴

北大回应“不孝顺不推荐”

北京大学2012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入围中学名单18日晚结束公示,北大招生办负责人就首次推出的《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实施细则》中提到的“不孝敬父母者不得被推荐”等问题作出回应。

在公示期内,北大招办未接到针对中学和中学校长的投诉。对于为什么要明确“不孝敬父母者不得被推荐”的问题,北大招办负责人说,在2012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实施细则中,北大首次提出了学生不得被推荐的标准。“不孝敬父母者不得被推荐”,这是一个禁止性的规定,它不能被反过来解读。北大不比较谁更孝敬父母,但不孝敬父母是能否获得推荐资格的一条底线。一个对父母感恩的人,相对而言对他人、对单位、对社会也会比较容易培养出责任感。如果一个不孝敬父母的人也可以被中学校长推荐到北大来就读,我们就没有尽到教育者应尽的责任。据新华社电

来源:人民网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