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扶贫基金会受负面新闻影响今年募款仅完成半数

作者:李晋 来源:京华时报
2011-10-18 08:27:42

昨天是第19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消除贫困”中国扶贫基金会2011捐赠人大会在京举行。基金会向捐赠人公布了2010年度各项支出及项目完成情况。2010年扶贫基金会共募得善款和物资5.5亿元,其中行政支出费用占全年总支出的3.8%。2011年筹款受到诸多负面消息的影响仅筹得1.5亿元,距离3亿元的募款目标尚差一半。

昨日下午,中国扶贫基金会通过15个展区展示了各项目操作、善款使用情况等内容,并由各项目执行工作人员现场回答公众的提问。会上,基金会负责人公布了上年度基金会的各项支出及重大项目完成情况。基金会负责人表示:“我们决定从今年起,每年召开大会向捐赠人汇报项目进展及各项费用支出情况,将透明公益进行到底是对捐赠人和公众最好的回馈。”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刘文奎表示,今年公益领域负面新闻频出,质疑声众多,扶贫基金会也受到了影响,2011年原本计划筹款3亿元,但是截至目前仅筹得1.5亿元,因此很多项目都无法展开,部分扶贫基金会的合作伙伴也不同程度受到影响。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马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