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密内蒙古等地UFO事件:它是个特殊飞行器

来源:南方日报
2011-10-10 10:36:11

专家解密内蒙古等地UFO事件:它是个特殊飞行器

9月26日晚7时30分,内蒙古、宁夏、陕西等地,多人目击了一起UFO事件。目击者声称,UFO持续出现了约10分钟,在空中自东向西飞行,中途有悬停,喷出彩色物体后迅速向西飞行。

今年,“UFO”频频出现,尽管多被证实非天外来客,但这一事件引起诸多关注,为“2011年是UFO活跃年”增加了新证据。对此,专家表示,地外智慧生物一定存在。

1

专家解密“9·26”UFO事件

“它是个特殊飞行器”

10月7日,南京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王思潮在搜狐微博上贴出了两张目击者提供的UFO照片,他表示,“我对今年9月26日UFO事件一些质量较高的观测报告、照片和视频的调查和初步分析表明:那颗黄色‘大星’悬停在我国内蒙乌海地区上空约400公里处,在它中心是一个特珠的空间飞行器,它一面旋转,一面喷射气体和大量细小颗粒,当时虽然地面已经入夜,但高空仍被阳光照耀,从而形成明亮的‘大星’。”

南方日报记者连线王思潮,他详细描述了分析过程:

第一步,判断UFO高度。乌海市的一位气象工作者观测到“大星”几乎位于天顶。那么把乌海市为基点,综合其余目击者看到“大星”时的仰角,依据余弦定理就能够算出“大星”的高度。鄂尔多斯看到“大星”的仰角为60°,到乌海的距离大概270公里,这么算来“大星”距地面至少有400公里,比天宫一号的350公里还高。“这样的高度就确保了‘大星’不是大气层内的飞机、直升机等人造飞行器。”

第二步,确定UFO的运动状态。不同角度的观测者都发现“大星”悬停了五分钟左右,然后才加速离开,这是超越了人类现有技术水平的。人类飞行器如果待在这样的高空,必须达到第一宇宙速度7.9公里/秒,如果悬停五分钟,肯定会掉下来。

依据这些分析,王思潮判断:它不是我们已知的空间飞行器,而是特殊的空间飞行器。他同时透露,本月15日上午9时至下午5时,在上海天文台将举行UFO光学信息研讨会,各路专家会对这一事件展开讨论。

2

美国空军“蓝皮书计划”报告第一次使用UFO一词

UFO的诞生

早在1947年,美国新墨西哥州罗斯威尔附近坠落了一个不明飞行物,现场迅速就被军方控制。少数“目击者”言之凿凿地声称坠落物是一个金属飞碟,摔得四分五裂的飞碟里还有几个小个子外星人的尸体,这些尸体被联邦调查局收走,进行秘密研究。

该事件被称为“罗斯威尔事件”,成为历史上最著名的UFO事件之一。

更有趣的是,军方对此事一直态度暧昧,一度证实了民间传言。“外星人身高大约90厘米,穿着金属紧身衣”,部分媒体煞有介事地披露了“外星人”的照片,一部名为《罗斯威尔》的电影甚至直截了当地把外星人的故事搬上了大银幕,引发一股关注热潮。

然后数十年后,真相大白于天下。联邦调查局依据信息公开法案解密若干旧档案,其中就有关于“罗斯威尔事件”的备忘录。备忘录中说:“……该飞碟呈六角形,以绳索连接于一个直径约20英尺的气球,某人(姓名被抹去)猜测该飞碟形似搭载于高空气象探测气球的雷达反射器……”

不过事实上,这位被抹去姓名的先生只猜对了一半。根据美国空军在1994年出版的官方文件《罗斯威尔报告:新墨西哥沙漠里的真真假假》所示,这个“飞碟”确实是被气球搭载的探测器,但不是为了探测天气。

故事要从这里讲起:1947年,美苏两大阵营间的铁幕已经拉下,苏联的核试验在远东秘密开始。为了掌握新任宿敌的最新动向,美国空军开始了名为“莫加尔工程”的秘密计划,释放出无人间谍气球从高空监测苏联的试验场。其中一个间谍气球不慎掉落在罗斯威尔,就成了人们津津乐道的“飞碟”。而大家言之凿凿的“外星人尸体”,则是进行撞击测试用的人偶。

在漫长的冷战时期,“罗斯威尔飞碟”因身份敏感,使得军方和联邦调查局只能装聋扮哑,任由民间去演绎外星人的传说。

事实上,早期对外太空的探索非西方专属。中国也记载了彗星、流星、新星等不明天体的出现。《左传》记载:鲁文公十四年(公元前613年)“秋七月,有星孛入于北斗。”这颗星就是大名鼎鼎的哈雷彗星。1456年哈雷彗星又一次回归,欧洲天主教世界把它与三年前拜占庭帝国首都君士坦丁堡沦陷于奥斯曼帝国之手联系在一起,视为灾祸的象征。

直到1952年,爱德华·J·鲁佩尔特上尉在美国空军“蓝皮书计划”报告中才第一次正式使用UFO一词,即“Unidentified Flying Object”的缩写,意为“不明飞行物”,用来指代那些不明来历、不明空间、不明结构、不明性质,但又漂浮、飞行在空中的物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