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地铁站指示牌现错字 "国"字写成"过"

作者:雷军 来源:京华时报
2011-10-08 09:21:58

北京一地铁站指示牌现错字

地铁建国门站内指示地图上将“国”字写错。本报记者雷军摄

昨天,有网友发帖称,地铁建国门站多个指示地图中,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写成了“中华人民共和过”,众多网友纷纷指责地铁方粗心。记者走访发现,同样的错误在建国门站有5处,另有2处已进行更正。

网友“美帅帅”昨天发微博称,他一早前往建国门站乘坐地铁2号线时,无意间发现过道的一处地图出现了错别字,“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错为“中华人民共和过海关总署”。网友纷纷转发,直呼雷人,“连国名都会写错”。还有网友表示,建国门站使用时间已久,如此明显的错误都未发现,地铁方太失职。

昨天上午,记者在该站发现,网友所指的地图名为“建国门站地面示意图”,标明了建国门站地面的主要道路和建筑,其中C出口通往海关总署。该示意图安放在1号线和2号线的候车站厅及各出站口,至少有7处,其中5处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错写为“中华人民共和过海关总署”,2号线站厅的两处示意图的字样正确,但可明显看出是后经修改的。

发现此问题后,地铁建国门站站长关先生表示,示意图是由北京地铁公司统一制作,他不清楚具体的安放时间,出现如此明显的错误是工作人员的疏忽。他说,2号线站厅的两处错别字发现后已经做出了更改,其他示意图的错误地铁方将尽快予以更正,欢迎广大市民监督。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马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