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主播服饰之变:黑色为主到各色混搭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1-09-26 08:34:44

《新闻联播》主播服饰之变:黑色为主到各色混搭

张宏民穿红西装 资料图片

从第一批“国脸”赵忠祥、李娟,到2006年的李梓萌、康辉,2007年的海霞、郭志坚……记者发现,《新闻联播》主播不断在变,服饰也在变——

第一代:“播音员时代”的穿着均以黑色为主,主播需要端庄大方、正襟危坐、字正腔圆、掷地有声,展现稳重气场。

第二代:主播的服饰分为两个阶段。前期的时候我们可以看到罗京、邢质斌均以米色、灰色西装为主,内搭白色或黑色衬衫,看上去十分古板。

而从1995年开始,《新闻联播》中的主持人着装加入了明亮的色彩。红蓝西装与外翻的白色衬衫领都是当时的流行趋势。

第三代:年轻是他们最大的特点。在服装上,不同颜色的双层混搭已经成了现在新闻联播中女主播最常见的搭配,而在颜色上也偶尔有突破,除了柔和的粉色、蓝色、紫色,亮眼的橙色与荧光色也偶尔出现在大家的眼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