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汉堡现霉点 被判十倍赔偿消费者

作者:李京华、涂铭 来源:新华网
2011-09-15 21:09:58

肯德基汉堡现霉点被判十倍赔偿消费者,北京市东城区法院日前对这起消费者状告北京肯德基有限公司产品责任纠纷案作出了一审判决。

东城区法院15日向记者介绍,原告王先生诉称,2011年5月12日中午,他在肯德基北京安贞桥东餐厅点了两份15元豪华午餐,在吃到第二个汉堡时,发现汉堡边缘存有霉点,遂拿着汉堡来到点餐台,要值班经理给个说法。对此餐厅经理解释面包霉点是面包生产厂家的问题,与肯德基无关。对于霉变的面包,双方均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拍照。

事发后,王先生将存有霉变的汉堡包冷冻在冰箱中,并于第二日通过肯德基官方网站向肯德基总部进行了投诉,因王先生坚持肯德基一方要对其销售发霉面包一事作出合理解释并对广大消费者作出公开道歉,双方未取得一致意见。王先生认为被告的行为已经违反了《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要求被告提供面包检验合格记录、书面赔礼道歉,赔偿财产损失300元、精神损失费1000元等。

被告北京肯德基有限公司表示,公司曾向当班餐厅员工进行核实,员工认为汉堡并不存在发霉问题,所以公司认为王先生的诉讼请求没有事实及法律依据。

庭审中,王先生出示了事发时所拍摄的照片,肯德基有限公司认为照片上反映的产品看不出存有质量问题,况且原告是在柜台购买食品后,间隔一段时间返回柜台反映问题,对于其间的状况肯德基公司并不清楚,另外照片可能系原告合成的,但肯德基公司并未就其怀疑提出相应证据,也未对照片的真实性,即面包上疑似霉点的部分进行鉴定。

法庭经审理后认为,根据双方当事人当庭陈述其双方提交证据,可以认定被告为原告提供的食品不能食用,因原告王先生已经食用除汉堡包以外的其他食品且未造成身体损坏,故仅依据汉堡包的价格判决被告北京肯德基有限公司十倍赔偿原告王先生100元。

判决后,双方均表示将对此判决提出上诉。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