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相亲近十场 年轻人直呼hold不住

来源:华龙网
2011-09-13 09:27:19

苏东坡的《水调歌头》,这两天被网友改编成“相亲调”,且流传甚广。记者昨日了解到,今年中秋节,许多父母趁子女放假回家之际,安排他们频繁相亲,对不少剩男剩女来说,中秋节已变成相亲节,有人甚至要在三天假期里连续相亲近十场,这让许多年轻人直呼hold不住。许多年轻人都表示,与家人团圆的节日却被相亲活动挤占,尤其是面对不来电的对象还要勉强应付,这让他们十分反感。

逼问对象烦惨了

骗说已有男朋友

人物:王晓(化名)

性别:女

年龄:24岁

职业:重庆瑞鑫化工有限公司职员

王晓今年才从大学毕业,在重庆瑞鑫化工有限公司当职员。“这次回家,我直接说我有男朋友了,免得搞得恼火。”王晓对记者说。

王晓毕业于四川外语学院,在公司担任翻译。她告诉记者,毕业以来,家人、朋友就对自己的婚事特别上心,节假日就不用说了,就连平时逛个街,朋友也能够把相亲活动搞起来。工作不到半年,就已被同事、家人介绍了不下十次。

9月10日,王晓回到位于江北区的家中,刚刚和家人聊上几句,关于男朋友的话题就又来了。“我烦惨了,直接给我妈说已经有男朋友了,这才堵住我妈的口。”王晓说,家人为了让她尽快名花有主,可谓想尽办法,甚至曾经一天给她介绍了3个男性,搞得自己疲惫不堪。

“其实我懂父母的心,但我自己真的还没有准备好,真拿他们没得办法。”王晓说,现在自己都有点怕回家了,每次都要面对父母的“狂轰滥炸”,不然就是亲戚朋友的逼问试探。为了让自己好过点,才编出已有男朋友的谎话。

“现在我的问题是,我妈叫我国庆节把男朋友带回去给他们看,这个才是大问题。”王晓哀怨地说。

家人勒令去相亲

对象竟是老同学

人物:陈镜(化名)

性别:男

年龄:28岁

职业:人寿保险重庆分公司理赔员

“我才倒霉,回家相亲,竟然遇到了自己的老同学,真是hold不住啊!”一提起今年中秋节的相亲经历,陈镜就尴尬地抓起脑袋。

陈镜月工资5000多元,1米78,是个帅小伙。不过他却对记者说,“我现在不想谈什么结婚,就想一个人自由自在地过。”

9月10日,陈镜回到四川省隆昌县的老家中过节。当天上午就接到姐姐的指示,勒令他到指定地点相亲,不准不去,因为这次相亲在一星期前就已安排好了。

“我只得去了,结果一看才知道,对方竟然是自己的初中同学,当时我就差点晕过去。”陈镜说,那位初中同学姓蒋,已有多年没见过面了。结果竟是在这种情况下见面,真让人尴尬万分。

让陈镜吃惊的是,这位女同学并没有任何不安,相反显得非常大方、冷静。经过交流才知道,这位女同学已经相亲多次,每次节假日回来都要相亲几次,可谓身经百战了。

“我当时真的有点懵了,不过她还比较大方,所以就简简单单吃了个饭,我们就走人了。”陈镜说,女同学还安慰他,叫他不要紧张,见了面,吃了饭,任务就算完成了。

陈镜回到家后,把这个情况给姐姐说了,姐姐听后反映很平静。“哎,可能是县城太小了,下次我拜托在重庆的朋友帮你介绍。”姐姐的“坚韧不拔”,让陈镜再次无语了。

来源:华龙网 编辑:马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