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最爱住北京

作者:贾中山 来源:北京晚报
2011-09-08 16:34:51

中国富豪最爱住北京

资料图片

昨天,胡润发布了2011年富豪榜,三一重工梁稳根以财富700亿元首次成为“2011年中国首富”,去年的首富娃哈哈宗庆后及其家族今年以财富680亿元退居第二。北京是上榜的1000名富豪最喜欢居住的城市,有111位选择住在北京,其次是深圳和上海。

榜单显示,三一重工梁稳根以财富700亿元,首次成为胡润富豪榜的首富。与去年相比,梁稳根财富增长89%,排名上升3位。梁稳根持有三一集团58%的股权,他的财富主要来源于三一集团旗下的两家上市公司。去年首富,宗庆后及其家族今年以财富680亿元退居第二。与去年相比,宗庆后家族财富缩水120亿元,主要原因是娃哈哈去年净利润下降了两成。宗庆后家族包括宗庆后及其太太施幼珍和女儿宗馥莉,拥有娃哈哈60%的股权。百度李彦宏以财富560亿元首次进入前三名。与去年相比,李彦宏财富增长56%,排名上升2位。李

彦宏所领导的百度在谷歌宣布退出中国大陆市场之后股价大涨,百度稳坐中国搜索引擎第一把交椅。李彦宏持有百度16%的股权。今年IT行业财富呈总体上升趋势,李彦宏的百度是过去一年表现最为抢眼的中国IT行业上市公司。

另外,地产行业仍然是富豪高产行业。在富豪榜前十名的榜单上,房地产行业占据了4个席位,富豪榜单上排行第四的严彬,旗下的华彬集团业务也涉及房地产。在整张1000人的榜单上,地产行业上榜企业家人数仍然居各行业上榜人数之首,且比去年有所增加。恒大许家印取代万达王健林成为2011年地产大王。

榜单还显示,广东省仍然是最多企业家设立公司总部的地区,有174家;浙江省仍然排名第二,北京今年超过江苏,排名第三,有111家。另外,北京仍然是最多企业家偏好居住的城市,有111位上榜企业家选择居住在北京,其次是深圳和上海。

来源:北京晚报 编辑:马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