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一线员工涨薪2000元 回应异地扩张

作者:李文蕊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09-01 17:05:38

8月31日,北京银行公布今年上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北京银行实现利润总额65.96亿元,同比增长32.44%,资产规模突破8000亿元,规模实力迈上新的台阶。

2011年,北京银行以 “提高经营效益、提高管理效率”为主线,持续打造资本节约型银行,将中间业务作为主要发展方向,重组投资银行部、同业部与票据部,提高整体营销与专业运作能力。同时,北京银行立足“服务中小企业”的市场地位,推出了“短贷宝”与“赢在网点”等业务,为中小企业提供资金融通、资金管理等金融服务,以其贴近市场与需求的服务特色收到中小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的欢迎。上半年,“短贷宝”余额达到58亿,成为个人贷款业务的重要增长点。

一直以来,城市银行跨区经营都是讨论的焦点,对于北京银行在全国其它省市设立网点的顾虑,董事长闫冰竹表示监管层对银行异地扩张的审慎和风险防范是对整个银行业的,不仅仅是对城市银行,因此投资者不能将这一因素看做是针对城商行估值承压的主要因素,不能据此认为城商行的发展到了瓶颈。闫冰竹说:“没有任何监管层说过要限制城商行异地发展,监管层审慎更多的是从风险防范的角度考虑。”

据了解,由于北京银行效益增加,将在今年给一线员工涨薪2000元,在下半年,北京银行将稳步推进再融资项目,加快发展中间业务,继续推进转型改革。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马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