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菲承认尚未清理完渤海油污] [海洋局将对康菲追索赔偿]
[专家详解渤海溢油污染索赔证据收集等问题]" />

海洋局今起核查康菲封堵溢油源情况 将向社会公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09-01 08:54:22

据悉,国家海洋局今日开始对渤海溢油事故中康菲公司贯彻海洋局“两个彻底”情况进行核查。国家海洋局昨日称,核查结论及下一步监管措施会尽快向康菲公司下达、向社会公布。

8月31日,在国家海洋局要求康菲公司完成“两个彻底”的截止之日,康菲公司表示已查明并封堵了溢油源,自己将承担溢油事件的责任。同日,康菲公司向国家海洋局提交了长达上千页的情况报告。

中国国家海洋局表示,将对康菲提交的报告,进行现场核查和专家评估审查。另外,9月1日后,还将对生态造成的影响与损害追索赔偿。

据国家海洋局的官员介绍,此次溢油事故是中国最严重的海洋环境生态事故。截至8月25日,渤海溢油事故已造成累计5500平方公里海面遭受污染,已有部分渤海周边岸线受到溢油事故影响。

康菲公司承认尚未清理完渤海油污

康菲方面将一份多达6箱的综合报告提交给国家海洋局。康菲方面表示,其已按国家海洋局的要求完成“两个彻底”工作(彻底排查溢油风险点、彻底封堵溢油源),并得到了第三方的确认,但油污清理工作仍在进行。国家海洋局则表示,将立即展开现场核查和专家评估审查,尽快公布核查结果。

康菲首度披露溢油原因 被指推卸责任

康菲披露了公司对溢油原因所做的内部调查结果。初步结果显示,“可能是由于油藏压力导致油藏液体沿断层向上运移至海底”。

就B平台而言,这是该油田已知的第一次海底渗油事件。就C平台而言,矿物油油基泥浆泄漏是由于钻井作业期间钻遇油藏中的未预见高压带。在48小时内通过打水泥塞对C-20井进行了永久封堵,溢油随即被停止。

对此,有石油公司内部人士表示,康菲这样的表态是在推卸责任,没有检讨自己在采油过程中是否存在过失和不当行为。

康菲称已查明并封堵溢油源 海洋局将追索赔偿

国家海洋局的官员介绍说,此次溢油事故是中国最严重的海洋环境生态事故。截至8月25日,渤海溢油事故已造成累计5500平方公里海面遭受污染,已有部分渤海周边岸线受到溢油事故影响。国家海洋局已公开招募律师团队,打算向事故责任方提起海洋生态损害索赔诉讼。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马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