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征集千万条民间建议 网友最想看郭德纲

来源:中新网
2011-08-31 17:02:09

2012年央视春晚导演组成立至今,一直信息不断。继8月18日发起了“春晚征集令”后,昨日导演组又汇报了第一阶段的征集进展,共收集“我为春晚献欢乐”话题1539万余条,“我和春晚的故事”话题11万余个。

2012年央视春晚自从宣布哈文担任总导演以来,一直动作不断。先是哈文邀请了赵宝刚、张颐武、张艺谋、范曾等各方面的专家为春晚出谋划策,又于8月18日起面向全国观众和网友正式发起了“春晚征集令”。同时导演组还表示,所有作品一经春晚小品、相声、主持人串词采用,将给予投稿者相应稿酬。

昨日,“春晚征集令”发出12天后,春晚导演组首次对外公布了征集结果:导演组收到“我为春晚献欢乐”话题1539万余条,“我和春晚的故事”话题11万余个。面对庞杂的征集内容,导演组表示正在积极整理征集结果,回复网友的相关问题,一旦有入选的内容,会尽快和作者取得联系。

据记者了解,央视长久以来打出了“开门办春晚”的口号,但实际上能参与进来的仍然是各个地方的专业艺术团体和演员,很少有老百姓直接走上春晚的舞台。公开通过网络等方式面向全国观众和网友征集春晚话题、笑料、点子,这还算是首次。对于总导演哈文的这一举动,很多网友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其中比较突出的一条就是:让郭德纲上春晚。

在观众和网友们积极参与的同时,也对导演组的做法提出了一些质疑,比如网友“鑫磊哼唱着”就针对某些环节提出建议:“我认为这个环节没有多少新意,基本也没人会在意,还是应该做出突破,增强和网友的互动。 ” 记者梁巍电自北京

网友声音

想看到的当红明星:韩庚、陈楚生、张杰、杨幂、冯绍峰等。

想看到的重聚组合:继小虎队重聚之后,F4重组春晚的呼声强烈。

想看到的创新节目:沙画、水影画、民族器乐表演等。

想看到的笑星: 郭德纲

征集令

“我为春晚献欢乐”:面向全国热爱喜剧创作的个人、自然团体或其他组织,内容是从民间笑话,到幽默小段,到精彩语录,所有能为春晚提升欢乐度的原创素材。“我和春晚的故事”:请参与者用一段沉淀岁月的文字,或一张凝固温馨的图片、一个家人团聚的故事等任何能够记录、反映30年的春晚记忆,讲述自己与春晚的故事。

来源:中新网 编辑:马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