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被犯规铜牌变银牌

来源:新华网
2011-08-30 08:56:33

刘翔被犯规铜牌变银牌

8月29日,古巴选手罗伯斯(右)和中国选手刘翔在决赛中冲刺。新华社记者陈晓伟摄

刘翔被犯规铜牌变银牌

8月29日,中国选手刘翔在决赛后庆祝。新华社记者宋振平摄

大邱世界田径锦标赛29日继续上演惊天意外,古巴名将罗伯斯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由于对刘翔犯规被取消金牌,刘翔从铜牌变银牌,但遗憾地失去几乎稳能拿到的金牌。

罗伯斯在第九栏时手臂触到刘翔,造成刘翔几乎失去重心,干扰了刘翔后面的速度。结果,罗伯斯以13秒14的成绩夺金,美国选手里查德森以13秒16的成绩获得银牌,刘翔以13秒27的成绩屈居铜牌。赛后,国际田联接到中国队申诉后,经过核实,决定取消罗伯斯的金牌。古巴队不服,反申诉,但被国际田联驳回。于是,里查德森成为冠军,刘翔第二,英国选手特纳上升为第三。

在今天进行的其他5项决赛中,日本名将室伏广治在男子链球决赛中以81米24的成绩获得金牌。女子400米金牌被博茨瓦纳的阿·蒙特索获得,成绩为49秒56。男子撑杆跳高冠军归属了波兰的沃切沃斯基,成绩为5米90。女子铅球冠军被阿达姆斯获得,成绩是21米24,中国选手巩立姣以19米97获得第四,李玲以19米71获第六。女子100米金牌被美国选手杰特尔夺走,成绩为10秒90。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