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疆机场回应飞机被劫持迫降传闻不实

作者:银燕 来源:人民网
2011-08-30 08:58:23

29日,新浪微博博友“旅游集散中心”发微博称“乌鲁木齐一架飞机被劫持,现迫降兰州。”随后,记者就此致电询问兰州机场公司综合管理部副总经理杨仲平,杨仲平告知记者,经过查证并无此事,传言不属实。

杨仲平称,今日兰州机场航班起降很正常,他们是经外界询问,才知道有人在微博上发布了上述传言。

据兰州机场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从乌鲁木齐起飞抵达兰州的航班一天大概为五六班左右。兰州机场建成以来,曾发生过因虚假信息导致飞机迫降事件。

2010年7月15日,中国民航局网站发布信息称,2010年7月14日19时许,广州市公安机关接到一匿名电话,称乌鲁木齐至广州的南航CZ3912航班上有炸弹。民航方面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为确保安全,指挥飞机备降兰州中川机场。飞机备降后,民航方面配合公安部门对该航班所有旅客、行李、货物及飞机进行了认真检查,确认无任何可疑情况。针对这起事件,民航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谎报散布恐怖信息威胁民航安全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目前兰州机场航班起降正常,并未受到传言影响。

早前报道

29日,有用户在微博上发布消息称,乌鲁木齐一架飞机被劫持迫降兰州。

针对该传闻,记者询问新疆机场管理局公安处,该处工作人员称:兰州中川机场回应“经查没有此事”。记者与南航有关方面联系,也称没有此事。

据了解,新疆机场以前也出现过此类谣言。目前,新疆机场航班均正常。

来源:人民网  编辑:段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