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通报四个冠字号码假币 可凭眼看手摸识别

作者:王宇、王培伟 来源:新华网
2011-08-18 08:55:36

 针对近期出现的百元假币问题,中国人民银行有关人士17日指出,“TJ55”“AZ88”“WL15”“YX86”四个冠字号码100元假币自2010年9月以来陆续在全国发现,这类假币在假钞制作技术上没有新的突破,银行点验钞机具均可识别,公众凭眼看、手摸即可识别。

据央行介绍,“TJ55”“AZ88”“WL15”“YX86”冠字号码100元假币具有以下伪造特征:该四种冠字号码假币均为机制胶印假币;纸张光滑较脆,在紫外光下无荧光反应,纸张中无荧光纤维;该类假币固定人像水印模糊不清、无立体感,为白色油墨在正面印刷而成;白水印透光效果较差;安全线系印刷而成;缩微文字模糊不清;胶印对印图案出现漏白和错位;光变油墨面额数字采用绿色油墨印刷而成,无光变效果;冠字号码系胶印印刷,字符排列不齐、间隔不规则;有些假币无凹印手感,有些假币凹印手感为压印而成。有些假币没有仿造无色荧光油墨及有色荧光油墨印刷图案,有些假币仿造的无色荧光油墨及有色荧光油墨印刷图案颜色与真币偏差较大。

来源:新华网  编辑:段若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