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副书记:把记者当上级 主动给媒体"喂料"

来源:羊城晚报
2011-08-04 16:13:07

3日上午,广东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朱明国作了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玉妹出席并讲话。

朱明国强调,要切实转变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理念,探索创新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方式方法,要把群众工作贯穿于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全过程,努力提高危机管理能力。

李玉妹指出,要着力研究和解决城乡城市“二元”结构问题、“两新组织”管理和服务问题、信息网络服务管理问题、加强基层政权建设问题,努力成为加强社会建设的行家里手。

朱明国妙语

“●有些领导干部开口就埋怨媒体,把事情的过错都推到媒体身上,我看主要原因还在他们自身。

●有些领导干部一遇到记者,就束手无策,甚至敬而远之,躲得远远的。

●地方官员要跟上形势,主动和媒体交朋友,给媒体“喂料”。

●皇粮吃不饱,媒体就会找杂粮,杂粮也不给他,媒体就会挖你的绯闻。”

“要善用善待媒体,简单来说,只要你把媒体记者当成自己的上级来对待,就肯定错不了。”3日,广东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朱明国在全省加强社会建设创新社会管理专题研讨班上作了精彩的专题辅导报告,并巧妙地论述了关于社会管理的几个热点话题。

广东的社会保障“差观念”

朱明国表示,广东已提出“逐步建立健全统一的城乡居民社会养老、医疗保障制度,2012年实现新农保制度全覆盖,‘十二五’期末,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政策范围内的住院报销比例提高到70%以上”这一目标。

“社会保障关键是看意识,而不在乎钱多钱少。”朱明国说:“宁夏、海南两地经济不发达,但已经实现了医保全覆盖。”也许有人会说,海南和宁夏人口少,广东人口多,不好比较。为此,朱明国特意算了一笔账:海南940万人,地方财政260亿元(还比不上佛山的顺德区);宁夏600多万人,地方财政130亿元;广东1亿人口,其中农村人口不到6000万,严格来说,医保未覆盖的人口还不到200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