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华北华南沿海有强降水 江南大部有高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07-29 08:54:27

据中央气象局网站消息,未来三天,四川盆地华北华南沿海有较强降水,江南华南等地有高温。

29-31日,四川盆地北部、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中南部及东部、山东、辽宁、内蒙古东北部以及华南沿海有大到暴雨,其中四川盆地西北部、山西中南部、河北中东部、天津、广东沿海、广西沿海、海南等地的局部地区先后有大暴雨,雷州半岛和海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特大暴雨。

29-30日,江南大部、重庆、贵州东部、新疆吐鲁番盆地等地的大部地区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气温可达37-39℃。

受“洛坦”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29日08时至30日08时,南海大部、琼州海峡、北部湾、海南沿海、广东中西部沿海及珠江口、广西沿海将有7-8级大风,“洛坦”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有9-11级;台湾南部、福建东南部、广东南部、广西南部、海南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中西部沿海及雷州半岛、海南有大暴雨,雷州半岛和海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特大暴雨。

29日08时至30日08时,新疆西部、青藏高原、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华北、黄淮、江汉西部、江南东南部、华南大部、四川、云南等地有小到中雨,四川盆地中部及北部、甘肃东南部、陕西中南部、山西中南部、河南北部、河北大部、京津地区、山东中西部、辽宁西部、内蒙古东北部以及华南沿海、海南、台湾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四川盆地西北部、山西南部和河北南部、天津中南部、雷州半岛、海南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雷州半岛和海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特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受“洛坦”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南海大部海域、琼州海峡、北部湾将有7~9级大风,“洛坦”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的风力将有10~11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