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生委在全国范围内更换宣传标语 体现人情味

作者:李秋萌 来源:京华时报
2011-07-29 08:37:21

“优生健康检查好、帮你生个好宝宝”,“感谢您实行计划生育,祝愿您家庭和谐幸福”。昨天,国家人口计生委宣教司司长张建表示,全国人口计生户外宣传环境活动已正式启动,力争用半年至一年的时间,在全国范围内更换新的人口和计划生育户外标语。

张建表示,更换“新言”的宗旨是优化人口计生户外宣传环境,树立新时期人口计生工作的良好形象,适应城乡居民日益变化的新生活和新需求。此次重点清理和整治内容已经过时、语气冷漠强硬、书写不规范、位置不当的旧标语,“有的地方的标语还是好多年前的,很容易让看到者误解”。

“新标语将以群众是否明白、接受和满意为标准。”张建表示,新的计划生育宣传标语并无统一内容标准,鼓励各地根据当地经济发展情况、风土人情等进行创造、创新,但内容力求规范温馨,具有人情味,注重情感沟通,体现人文关怀。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马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