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蜂蜜男孩”卖蜂蜜凑学费 网友感动支持(图)

作者:常亮 来源:郑州晚报
2011-07-26 16:33:30

大二“蜂蜜男孩”卖蜂蜜凑学费 网友感动支持(图)

买蜂蜜前,赵芸逸先让顾客看货色。

大二“蜂蜜男孩”卖蜂蜜凑学费 网友感动支持(图)

“蜂蜜男孩”是名大二学生

他的梦想很小:希望假期卖蜂蜜的钱,凑够新学期的学费

对这种做法,有人说“感动,心头那根弦被再次触动”

有人说“凑学费只能成为卖蜂蜜的动机和动力而非广告”

昨天下午,我在桐柏路见到赵芸逸时,有点意外。

突然想起2009年8月份,我在天明路扫街时,曾拍过“蜂蜜男孩”一张照片,当时没有刊发。

“今天已经卖了260块钱,刷新了我卖蜂蜜以来的纪录。”赵芸逸乐呵呵地把手中一摞零钞,放到三轮车座上整理一下,然后用牛皮筋捆起来,放到塑料盒里。

赵芸逸老家在南阳淅川县,2009年跟打工的父亲来到郑州租房生活。现在,他是华中农业大学一名大二学生。

这个暑假,赵芸逸依旧骑着那辆破旧的三轮车,奔走在街头,用卖蜂蜜的钱来筹集新学期的学费。

“卖蜂蜜,凑学费”6个字,给他带来不少生意

赵芸逸的三轮车,看起来很简单,却很花哨。

除了车上4个装着蜂蜜的白色塑料桶外,一块插在三轮车前面的红色招牌,格外引人注目。

“卖蜂蜜,凑学费”,这块招牌,是赵芸逸的父亲在2009年时挂在三轮车上的。

“有大桶吗?这个太小。”徐先生站在三轮车前,盯着三轮车上的牌子,看了几秒钟,转过头来告诉赵芸逸,“我给别人买的,瓶子小了不好看。”

赵芸逸赶紧弯下腰,双手在三轮车的空瓶堆里扒起来。

几秒钟后,他拿起一个稍微大一点的透明塑料桶,一脸微笑地望着徐先生:“这个够吗?最大的了!”

“唉,没有再大的了?要是没有,就把这个桶装满,越满越好啊。”

“3斤,54块钱。”半蹲在电子秤旁边的赵芸逸盯着数字,大声读出重量。

“多少都行,多少都行。”徐先生付过钱后,笑呵呵地离开。

“大姐,您要的蜂蜜正好2斤,36块钱。”几分钟后,赵芸逸又卖了一小桶蜂蜜。

“36啊,好的,好的。”李女士赶紧掏出钱包,意外发现钱不够。

她转过身去,把一张银行卡递给老公:“快点,去旁边银行取钱。”

“呵呵,不好意思。”李女士说,原本没有买蜂蜜的打算,但看到赵芸逸三轮车上的几个字,停下来买点,“反正都要吃,啥时候买不是买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