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紧急调查“水泥路上种菜”事件

作者:田建军 来源:新华网
2011-07-25 14:06:43

新华社“新华视点”7月20日播发稿件,曝光湖北襄阳市双沟工业园逃避土地检查在水泥路上种菜,引起了国家土地督查部门、湖北省国土厅和襄阳市、襄州区两级地方政府的高度重视,相关部门20日起紧急着手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

7月20日,新华社“新华视点”栏目播发《逃避土地检查 水泥路上种菜——湖北襄阳市双沟工业园占地造假事件调查》一稿,揭露湖北襄阳市双沟工业园别出心裁,在建好的水泥路上“填土种菜”,以逃避卫星遥感图片监控检查,引起广泛社会反响。

报道引起了国家土地督查武汉局高度重视。国家土地督查武汉局副局长高伟告诉记者,20日当天,该局在获悉报道的第一时间给湖北省国土厅、襄阳市政府有关领导打电话通报情况,要求对事件进行了解、跟踪;同时通知襄阳市政府、市国土局立即行动,对事件进行调查处理。

湖北省国土厅和襄阳市委、市政府也十分重视。21日下午,湖北省国土厅已派出人员到襄阳市对事件进行调查。襄阳市委、市政府则责成襄州区委、区政府立即成立事件调查专班,由区纪委、监察局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立案调查,并按照上级国土管理部门的要求,对违法占地积极整改到位,同时举一反三,在全区对违法建设、违法用地行为进行全面清理,发现一起,严处一起。

22日上午,襄州区区长王军带队,一行专程到国家土地督查武汉局汇报相关情况和下一步将要采取的措施,保证处理到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