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对菲律宾议员登上中国南沙岛屿表示强烈抗议

来源:新华网
2011-07-21 07:36:32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20日就菲律宾国会议员登上中国南沙岛屿表示强烈抗议。

据报道,几名菲律宾国会议员20日登上中国南沙群岛之一中业岛,并在岛上安插一面菲律宾国旗。马朝旭当日在针对此事答记者问时表示,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菲方上述行动严重侵犯了中国的领土主权。中方对此表示强烈抗议。

他说,维护南海局势稳定是本地区有关国家的重要共识和共同责任,我们希望有关国家恪守双边共识,尊重中国与东盟国家签署的《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确立的原则,避免采取任何可能导致形势复杂化的行动,为保持南海地区和平稳定作出切实努力。

来源:新华网  编辑:段若兰

相关报道

中国与东盟就《南海各方行为宣言》达成共识

20日上午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简称《宣言》)高官会就落实《宣言》指针案文达成一致,并就今后工作达成一系列共识,为推动落实《宣言》进程、推进南海务实合作铺平了道路。

《宣言》是中国和东盟国家于2002年11月签署的一份政治文件,宗旨是维护南海稳定、增进互信和推进合作,为有关当事国最终和平解决争议创造良好条件和氛围。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