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2012年全面转制

作者:张琴、黄小希 来源:新华网
2011-07-20 20:48:00

记者从20日在重庆召开的全国新闻出版局长座谈会获悉,全国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将在2012年9月底前全面完成转制任务,中央和地方同步推进,分批次进行。

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表示,下一步文化体制改革要重点抓好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体制改革,要求在2012年9月底前全面完成转制任务。目前,中央各部门各单位以及各地区均已行动起来,山东、湖南等省(区、市)公布了本地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转制名单,中央也将很快公布名单,并下发转制规程,首批转制的中央各部门各单位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将在今年底前完成转制任务。

柳斌杰说,目前,新闻出版体制改革进入深水区,能否在重要领域和难点问题上取得新突破,直接关系国家文化体制改革整体进程,直接关系新闻出版强国目标的实现。推进非时政类报刊出版单位转制是全国文化体制改革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今年新闻出版体制改革的核心工作。

6月29日,中央宣传部、新闻出版总署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这项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