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新赛季赛程公布:揭幕战公牛PK小牛

来源:新华网
2011-07-20 08:56:19

尽管停摆有可能持续几个月、甚至让整个赛季报废,NBA还是在19日如期公布了下赛季完全赛程。如能按期开赛,卫冕总冠军小牛队将于11月1日在主场举行的揭幕战上迎战前来“顶撞”的东部亚军公牛队。

同一日,在“二牛”争斗后,西部亚军雷鸣队将在洛杉矶与科比领衔的湖人队展开第二场较量。

根据赛程,11月2日大多数球队将粉墨登场,其中比较引人关注的场次是上赛季总决赛败军之师——由詹姆斯、韦德和波什组成的热火队。他们将与安东尼和斯塔德迈尔率领的尼克斯队交手。

由于劳资双方在一些重大议题上存在着很大分歧,双方虽经多轮艰苦谈判,可还是无法就新劳资协议达成交易,以取代6月30日到期的原劳资协议。人们普通担心,下赛季的NBA很可能遭遇史上第二次没有常规赛可打的尴尬局面。

此间有媒体报道说,如果9月中旬劳资双方还未能就新劳资协议达成交易,那么下赛季常规赛无法如期在11月1日展开;如果停摆状态延迟到明年1月初,那么下赛季常规赛赛程至少要缩减一半;如果明年2月还达不成协议,那么下赛季整个赛季就将报废。

下赛季的“圣诞大餐”总共有3场,分别是凯尔特人队战尼克斯队、小牛队碰热火队、公牛队遇湖人队。

来源:新华网(记者 梁金雄) 编辑:宁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