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16万可成副科级干部?警惕毕业生遭遇招工骗局

来源:人民网
2011-07-19 08:33:16

交16万可成副科级干部?警惕毕业生遭遇招工骗局

伪造的盖有“北京铁路局丰台机务段”和“北京铁路局丰台机务段人事科”公章的《就业协议书》

眼下,正是各大高校毕业生找工作就业的高潮,于是,一些人抓住他们急于就业的心理,采取伪造招工表、私刻公章的办法,诈骗高校毕业学生的钱财。

近日,就有这样的招工骗子,打着北京铁路局招工的旗号,并承诺只要交16万元,就可以成为北京铁路局副科级干部……☆

交16万可成为铁路副科级干部

穆先生(化名)是浙江杭州人,今年6月,儿子大学毕业,因此,早在年初就开始为儿子联系就业单位。联系了几家单位,不是专业不对口,就是招聘名额已满,直到今年5月初,就业单位也没有得到落实。

就在穆先生为落实孩子就业单位着急上火时,一个朋友给他介绍了一个北京人。该人姓柳,柳某称,可以通过朋友将穆先生的儿子,安排到北京铁路局做副科级干部、事业编制、户口迁移进京,不过,需要交18万元给北京铁路局。柳某又说,因为有他的关系,穆先生只要交16万块钱就可以了。

北京铁路局副科级干部、事业编制、户口进京,这几件事对穆先生来说,件件都是天大的好事,于是,他毫不犹豫,立即答应了刘某的所有条件。

不过,由于要钱的数额过大,穆先生一下拿不出16万块钱,可是,为了留住这得来不易的机会,穆先生与家人商量后,于5月26日,通过银行给柳某先汇去人民币5万元。并且承诺,最晚在报到的当天,将余下的11万元全部付清。柳某表示同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