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布慈善事业发展指导纲要

作者:陈劲松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1-07-16 12:53:54

民政部发布了《中国慈善事业发展指导纲要(2011—2015年)》,明确了今后5年慈善事业发展目标。

根据《纲要》,到2015年,我国将基本形成制度完善、作用显著、管理规范、健康有序的慈善事业发展格局。慈善事业在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推动社会文明进步方面的作用明显增强。推动慈善事业逐步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一致、与人民群众需要相适应。

据新华社北京7月15日电(卫敏丽、李芊丽)过去5年,中国慈善事业不断拓展。无论是社会捐赠总量,还是具体慈善行为的覆盖,都创造了历史新高。

民政部部长李立国15日在第六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上介绍,2006年,社会捐赠总额首次超过100亿元,2008年、2010年两度突破1000亿元,5年社会捐赠款物合计超过3000亿元。

第六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15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对40名个人和志愿者团体、37家企业和23个慈善项目进行了表彰。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马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