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1逆转完胜瑞典 与美国争女足世界杯冠军

来源:新华网
2011-07-14 09:56:38

首次闯入世界杯四强的日本女足,在13日与瑞典队进行的半决赛中用头顶脚踢接连进球的方式展现了她们更为高远的志向。凭借3:1的比分和一连串让对手汗颜的统计数据,日本姑娘即便不能最终夺冠也将成为比冠军更热门的话题。

日本队此前和瑞典队共有过8次交锋,以2胜2平4负处于下风。但在本届杯赛上,凭借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东道主德国队这一惊人之举,日本姑娘俨然已经焕然一新。场上平均身高不足163厘米的日本队,面对人均高出10厘米的瑞典队,以精妙的战术和精湛的技术,完全掌握了比赛。

哨响之后,人高马大的瑞典姑娘很快进入状态,凭借凶狠的抢断和积极的奔跑率先迎来机会。第10分钟,日本队后场倒脚出现失误,金发姑娘奥奎斯特抢断后带球狂奔,在对方禁区左侧拔脚怒射得分。但此刻笑得灿烂如花的瑞典姑娘绝对不会想到,这脚射门之后,她们在上半场再无射门。

失球后的日本姑娘并未急躁,依然坚定地通过频繁传球来控制比赛,耐心寻找机会。仅仅9分钟过后,日本队中场突破后分边左路。宫间接球后下底横传门前。川澄奈穗美在对方贴身防守下将皮球用非常规的动作蹭进了球门。双方就此进入半场休息。

半场统计数据显示,日本队的控球时间达到了惊人的62%。瑞典姑娘们在场上频繁狂奔,更多地只是疲于奔命去弥补对手如潮攻势下的一处处破绽。

下半场第一分钟,日本队就用一脚击中横梁的射门拉开了她们进攻的序幕。60分钟时,日本队从左前场发起进攻,连续形成一波接一波的射门狂潮,最终由核心泽穗希头球建功。64分钟,瑞典门将出击,但解围后的皮球被川澄奈穗美候个正着,随后一脚吊射,皮球直接进入空门。

日本队在场上开始随心所欲,不时在对方禁区内的精彩过人和小范围配合,赢得场边45000余名观众的阵阵喝彩。日本队教练佐佐木则夫也开始坐在替补席上微笑。

落后的瑞典队试图发起反攻,但无论她们使出何种武器,均像落入日本队的空空绵掌之中。瑞典队仅仅从第80分钟开始,在离她们第一脚射门得分之后的70分钟以后,面对已经开始提前享受胜利的日本队,才获得几脚射门的机会。

“日本队今天踢得非常、非常好,从防守到中场组织到锋线的进攻,如行云流水一般,”坐在国际足联技术官员席位上的前德国女足主教练蒂娜·梅耶尔对新华社记者说,“她们踢出了控制足球,有巴萨的风格。”

纵观全场统计,日本队控球60%,射门14次,射正5次,角球8次;瑞典队的数据相应为40%,4次和2次,2个角球。瑞典队犯规9次并领到一张黄牌,而日本队仅有2次犯规。

“日本队的技术太好了,她们控制了比赛,”瑞典队锋将谢林在赛后说,“我们试图发起进攻,但是我们总是拿不到球。”

在稍早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队在一场雨战中以3:1力压新兴力量法国队,第三次挺进女足世界杯决赛。之前两次打进决赛,美国队都笑到了最后,但17日究竟谁能绽放笑容,绝对无人能够预测。

来源:新华网(记者 潘治 马邦杰) 编辑:宁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