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发飙骂同济教授 被批评思想肤浅教养低下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07-14 08:43:53

周立波发飙骂同济教授 被批评思想肤浅教养低下

遭同济教授点名批评

前日,同济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张生在上海一家报纸上发表文章,批评身为《中国达人秀》评委的周立波思想肤浅、教养低下。前日中午,周立波通过微博回击,痛骂对方“您的语文是生理老师教的吧?”“像你这品种的教授,江河湖海沟到处都有!”

昨日上午,周立波再次在微博上评论此事,称“骂你都嫌口脏但你命真好!居然有幸成为周立波口中的半口脓痰!”至记者发稿时止,周立波的两条微博被转发超过两万多次。

周立波此次“喷火”是缘于同济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张生12日的一篇文章,他在文中写道,“从第一届起,周立波对达人的点评就已受人诟病,如果说其生硬的措辞和勉强的玩笑只是暴露了他不善于使用国语或者不善于用国语进行有那么一点文化的思考之外,这一届他的表现就远不止这些了,他的点评让观众看到的是他的肤浅的思想和低下的教养。”张生列举了周立波对卓君和乌达木的点评作为佐证。

该文章见报后,周立波反应迅速,当天中午即通过手机发表微博:“我很想知道是哪条缝挤出了你这条葱!我印象中同济好像不出藏獒的嘛!说我教养低下,说菜花甜妈是绝唱!您的语文是生理老师教的吧?家有不幸也不是逻辑混乱的理由吧?像你这品种的教授,江河湖海沟到处都有!但周立波再烂也就一个,这就是我和你最大的区别!祝贺你!你出名了!”

昨日上午,周立波再发表微博:“张教授让我告诉你"绝"是什么概念,该如何用!绝,即再无。比方:绝唱、绝笔、绝种、绝代、请任选一款合适您的!骂你都嫌口脏但你命真好!居然有幸成为周立波口中的半口脓痰!来而不往非礼也!以下是本人对你的绝骂:有教无养,同济耻辱!走好!”

对于这篇文章引起了周立波的强烈反应,作者张生说自己“完全没有想到”。但他表示自己并不愤怒,而且“觉得自己不需要表态。”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编辑:马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