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运会交通方案将公布 志愿“限行”代替单双号

作者:胡谋 来源:人民网
2011-07-14 07:48:07

今天距第二十六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还有30天,深圳市委、市政府以“我们准备好了”为题在大运会体育中心隆重集会。

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在会上向深圳广大车主发出倡议:希望大家在大运会期间自觉参与绿色出行志愿行动,主动停用、少用机动车,更多地乘坐地铁、公交以及通过各种环保绿色出行方式。

记者了解到,针对深圳是“全国最拥挤的城市,人口密度、汽车密度全国第一”这一特性,有关部门曾经计划在大运会期间用分单双号方法限行机动车。在王荣提出“可否倡议市民自觉参与绿色出行志愿行动”的想法时,很多人心里没底。

有关部门在认真调研和网上“放风”后,认为是有条件不限行机动车的:6月28日,深圳全长156公里的5条地铁新线全线开通,据统计,近半个月的日均客流量约为168万人次、是以往的3倍;深圳已新开45条、调整47条公交线路,近600条公交线路在100米范围内接驳轨道站;深圳地铁公司也计划于近日缩短地铁的发车间隔时间。据该市交通管理部门的监测,深圳部分主干道的路面车流量已下降约20%。

深圳市市长许勤认为,去年深圳率先成为第一个国家“低碳生态”示范市和“公交都市”示范市,几年的大运会筹备工作已给“示范”带来了必需的软、硬条件,大运会期间可以不采取“单双号”等行政手段对车辆强制限行,以保证市民的正常出行。

来源:人民网  编辑:段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