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制定新一期国家人权行动计划

作者:华春雨、李惠子 来源:新华网
2011-07-13 13:06:52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王晨在日前召开的《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09-2010年)》评估总结会议上宣布,中国政府将制定新一期国家人权行动计划。

据悉,新一期《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将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外交部共同牵头建立的国家人权行动计划联席会议机制组织制定和监督实施。联席会议机制成员包括国家立法和司法机关、中央和国务院相关部门以及社会团体、非政府组织等。

据介绍,新一期国家人权行动计划将以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七大报告关于扩大民主、加强法制、改善民生、保障人权的思想为指导,结合“十二五”规划和各部门中长期工作规划,全面系统地制定2012-2015年中国在人权各领域将实现的目标和将采取的各项具体措施。

这将是中国政府制定的第二份以人权为主题的国家规划。此前,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曾于2009年4月发布《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09-2010年)》。

来源:新华网  编辑:段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