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忍着恶臭河里救人 岸上钱包与身份证却被偷

来源:钱江晚报
2011-07-07 09:09:53

情何以堪:

他在河里救人,岸上钱包被偷

找工的外地小伙这一遭遇引来温州市民的同情

昨天本报记者联系了多家单位愿意“用”他

“让一下!”发现有人落水,刚来温州找工作的贵州小伙王洪一边拨开人群,一边脱衣服,跳进又脏又臭的温州小南门河,努力将落水的女子拉上岸,接着又从水下捞起了一名男子……

看着救护车远去,王洪站在岸边舒了口气,但他回头找自己脱在岸边的裤子时,发现裤袋里的钱包不见了。

刚来到温州的王洪傻眼了:身无分文,连身份证都没有了,怎么办?

昨天,本报记者获悉此事后联系了多家企业,对方都表示欢迎这个见义勇为的小伙子来工作。

有人落水,贵州小伙忍着恶臭下河救人

今年29岁的王洪是贵州省毕节地区黔西县人。

听老乡说,温州有更多机会好找工作,几天前,他拿着2000元,来到温州找工作。

前天下午,找了一天工作的王洪来到小南门附近。刚走过城开天桥,就见河边有一群人围着,他上去一看,才知道有一男一女落水了。

王洪马上把挎包往地上一丢,脱下裤子和上衣,从岸上跳了下去。“下去以后,我先是把那个还在挣扎的姑娘用力拉了一下,拉到岸边。”随后,他又去救那个男子。

河水又脏又臭,刚潜下去的时候,王洪还被呛了几口。王洪忍着恶心,终于找到了落水男子,并在岸上群众的帮助下把他托上了岸。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