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世界杯:C组首轮无冷门 瑞典美国双取胜

来源:新华网
2011-06-29 14:10:05

本届女足世界杯28日下午分别在德国西部小城勒沃库森和东部重镇德累斯顿进行了C组首轮的两场赛事,结果瑞典队一球小胜哥伦比亚队,美国队两球击败朝鲜队。

瑞典队长期以来一直是世界女子足坛的一支劲旅,但她们在世界杯的征程中始终面对一个怪圈,即首战必败。即使是1995年的第2届女足世界杯,身为东道主的瑞典队在揭幕战上也0:1不敌巴西队。但今天的比赛几乎是场职业对业余的较量。即便如此,瑞典队也仅仅只是依靠一次偶然的机会获得进球。57分钟时,老将谢林右路突破横传,皮球打到了冲到门前的队友兰德斯特拉姆的身上,弹进了门内。

美国队与朝鲜队的比赛吸引了2万2千余名观众。征战本届杯赛的朝鲜女足仅保留了一名参加过上届杯赛的球员,而当天比赛的首发阵容中有5人为“90后”,非常年轻。美国队下半场9分钟率先破门。朝鲜队很快获得扳平良机,但皮球擦着门楣高出。75分钟,美国队利用对方门前一场混战之机,再次捅入一球,比分锁定为2:0。

“我对球员上半场的表现很满意,但是下半场她们可能体能有所下降,没有达到技战术的要求。”朝鲜队主帅金光民赛后说,“输掉首场比赛我很失望,但是我们将努力赢得剩下的比赛。”

根据赛程,美国队将在7月2日迎战哥伦比亚队,朝鲜队则将在同日与瑞典队交锋。

来源:新华网(记者 潘治 马邦杰) 编辑:宁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