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郭明义》主题歌《把幸福给你》新版在京首发

来源:新华网
2011-06-29 10:38:45

电影《郭明义》主题歌《把幸福给你》新版在京首发

6月28日下午,继电影《郭明义》首映后,影片主题歌《把幸福给你》尚雯婕演唱版首发式在北京举行。图为郭明义和歌曲演唱者尚雯婕在活动现场。新华网陈竞超 摄

6月28日下午,继电影《郭明义》首映后,影片主题歌《把幸福给你》尚雯婕演唱版首发式在北京举行。中共辽宁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江,中央外宣办网络新闻宣传局局长李伍峰等出席。歌曲词作者郭明义、曲作者李杰、演唱者尚雯婕亲临现场,国内主要网站参加了首发式,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东北新闻网全程视频直播。

首发式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音乐之声副总监张东主持,出品方代表北方联合影视集团董事长林建宇介绍了歌曲情况。之前由孙楠演唱的版本在今年5月首发后迅速受到广大听众的喜爱,在各大网站试听率下载率节节攀升。出席了首发式的尚雯婕被郭明义质朴、高尚的精神所深深感染,当即对歌曲表示了极大的兴趣。作曲人李杰为尚雯婕量身定做、重新编曲,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歌曲的演唱和录制。尚雯婕曾经在超级女声比赛中以最高人气夺得冠军,这首歌曲还没推出,歌迷和网友已经翘首以待了。

电影《郭明义》主题歌《把幸福给你》新版在京首发

6月28日下午,继电影《郭明义》首映后,影片主题歌《把幸福给你》尚雯婕演唱版首发式在北京举行。图为尚雯婕现场演唱《把幸福给你》。新华网陈竞超 摄

尚雯婕在现场用她颇有特色的声音演唱了歌曲,显示出不俗的唱功。作曲人李杰说,与孙楠版舒缓、深情而又高亢的曲调相比,尚雯婕版曲风轻快活泼、晓畅清新,更加易于传唱。复旦大学毕业的尚雯婕表达了自己对歌曲的理解,她觉得郭明义的诗和歌词本身就有很高的文化内涵,歌曲所传达的幸福感很强,这种幸福不是物质生活的丰足和个人的得失增减,而是助人的快乐和奉献的幸福。每个人静静聆听这首歌,都会被郭明义的精神所打动,自己在每次演唱的时候,都会被深深地感动。

郭明义本人也来到了现场,称赞尚雯婕版歌曲“非常好听”。他认为,尚雯婕演唱的这首歌曲,给人温暖、智慧、力量和信仰,让人感到生活的希望和阳光。希望更多的年轻人也一起唱歌,一起微笑,一起分享帮助别人的快乐。

现场当即有两个网友主动登台演唱了这首歌曲,他们是郭明义微博的粉丝,也是尚雯婕的歌迷,今天特意来看了电影首映,并且很高兴在现场见到了两位偶像。他们说,郭明义是我们这个时代万万千千以助人和奉献为幸福标尺的好人中的典型,他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年轻人,充满希望充满信心地去做好每一件该做好的事,帮助那些需要帮助而又能够帮助的人,携手构建幸福美好的和谐社会。

据了解,各大媒体和网站将在首发式后重点发布和推介该歌曲。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