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村官故事征集:这个小伙子,就是咱们的村官!

来源:发展论坛
2011-06-20 07:09:10

编者按:这是一群有理想、有知识、有干劲的年轻人,正在中国广袤的农村土地上大步行走。超过20万名的大学生村官,已经成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有生力量。他们看到了什么,他们在想什么,他们用双手和智慧改变了什么,他们的选择对新时期的青年有什么启示?新华网特别推出了“为党旗添光彩——大学生村官讲述自己的故事”活动,“村官”们踊跃讲述自己的所思所想、所作所为。这里我们选择其中的一部分故事,以飨网友。

2009年的7月份,文凯从大学毕业,满怀着激情与理想,回到山西省交口县,这个令他魂牵梦绕的地方,他可爱的家乡。同年8月,他就被选聘为温泉乡樊家沿村村委主任助理。

一年后,在文凯大喜之日,村里的老支书、村委主任,还有四个自然村的村长,一个不落全都大老远租车来参加他的婚礼。这位“大学生村官”到底做了些什么,能成为村民们的忘年之交?这里有三个片段,希望能勾勒出一个年轻人在农村大笔书写的青春故事。

报到那天,一个小时的路跑了两小时

2009年8月,我被选聘为温泉乡樊家沿村村委主任助理。新的生活,新的开始,我满怀憧憬。在温泉乡政府报到后,我便马不停蹄地朝自己的村子赶去。没有交通工具,我就借了一辆摩托车,找不到路,我边走边问。山路崎岖,一路颠簸,一小时不到的路程,花了我两个多小时。和蔼的支部书记、朴实的村委主任、憨厚的村长和不善言谈却一直微笑的村会计,他们细细打量我这个新来的大学生村官,详细地给我介绍村里的基本情况。

老支书的儿媳看我满头大汗,时不时给我递来雪白的毛巾。邻居的大妈,在我百般推脱下,还是敲开一颗颗刚刚剥掉绿皮的核桃递给我。那时,我就在心里告诉自己:这里,从此便是我的家,一定要在这里闯出一片新天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