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义微博发献血倡议 全国网友纷纷“力挺”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1-06-15 10:45:51

2011年6月14日,在第8个世界献血日到来之际,郭明义爱心团队举行了大型无偿献血活动。与以往组织无偿献血活动不同的是,本次活动是由郭明义通过自己的新浪官方微博发起的。获知消息的全国各地100余支爱心团队分队,纷纷在各地同步开展了无偿献血活动。许多关注郭明义微博的网友们也走进血站,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当天,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3000多名志愿者共计献血60多万毫升。

郭明义微博发献血倡议 全国网友纷纷“力挺”

郭明义爱心团队举行了大型无偿献血活动

6月12日,郭明义在微博上向其百万粉丝和爱心团队微群发出了在6月14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的倡议,并表示自己要在当天带头捐献血小板。6月13日,郭明义再次通过微博发出无偿献血的倡议书——让我们充分履行公民的责任,奉献一片爱心,在6月14日参与到全国各地的无偿献血活动中。捐献更多血液,挽救更多生命!您献出的每一份血液,都可能使一个宝贵的生命获得新生;您奉献的每一份爱心,都将为自己的人生写下新的光荣!

这条微博在网友中引起强烈反响。当天,倡议书就被网友们转发3000多次,评论近1500条。许多网友表示,要向郭明义学习,踊跃参加当地的无偿献血活动。全国各地许多政府机构和社会公益组织的官方微博、社会公益人士和影视演员也都积极响应,中国文明网、南京市新闻办、中国国际救援队、濮存昕、姚晨、黄健翔、尚雯婕等纷纷转发微博并评论。

上午8时30分,郭明义来到了鞍山市血站,当即就被早早来到现场的400多名志愿者团团围住。志愿者们纷纷说,“老郭,我们向你学习,今天来献血了。”“老郭,看了你在微博上发出的倡议,我们就马上来参加这次爱心团队的活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