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人谈当前县乡人大换届选举

作者:霍小光、周婷玉、崔清新 来源:新华网
2011-06-09 07:06:46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就当前县乡人大换届选举问题答记者问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人谈当前县乡人大换届选举

资料图片

从今年开始到2012年底,全国县乡两级人大将进行换届选举。近日,记者从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获悉,新一轮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正陆续展开,其中,山西大部分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已经选出,江西大部分地方处在投票阶段,北京、天津、吉林等地将于今年下半年启动。

据了解,参加这次全国县级人大代表选举的选民将达9亿多人,参加乡级人大代表选举的选民将达6亿多人,将选举产生县乡两级人大代表200多万人,涉及县级政权2千多个、乡级政权3万多个,这无疑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人民当家作主的一次重要实践。

这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与往届相比有哪些新特点?县乡人大代表选举有哪些必经程序?广大选民将如何登记和参选?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负责人就这些问题回答了新华社记者的提问。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