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规划委:"北京将重新修编城市总体规划"消息不实

来源:千龙网
2011-06-09 07:25:07

首都规划委员会办公室新闻发言人王飞同志澄清,在北京市规划委员会网站上登出关于我委负责人提到“北京市将于2013年重新修编城市总体规划”的消息不实,北京市规划委员会负责人在“北京市人口与产业发展规律及规划对策问题”研讨会发言中所提到的意思是,要将人口发展的最新情况补充到今后规划的完善过程中。

经国务院批准的《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04年-2020年)》是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经专家学者讨论和公众公众参与编制完成的规划。北京城市规划工作一直在按照国务院批复和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要求执行,规划的严肃性得到了很好的维护,目前总体规划正稳步推进中国特色世界城市的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三大理念的落实,在做好“四个服务”,促进北京经济、社会和环境的协调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事实证明,总体规划确定的城市性质、布局、空间结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等方面的内容,符合北京实际,是长期指导北京时间的纲领性文件。

城市规划是城市发展一项长期性、前瞻性的工作,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确定的一系列城市远期发展目标,将会超越规划期限,更长远地指导北京城市发展建设。而目前我们研究的某些指标与总体规划有差距,比如人口指标,主要是流动人口增长过快的问题,是规划执行过程中出现的一个新的情况。将在今后规划的局部完善及管理过程中给予充分考虑,积极探索规划有效实施的方式、方法和途径。

来源:千龙网  编辑:段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