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心社被任命为江西省代省长(图)

作者:张愉 来源:大江网
2011-06-08 15:00:36

鹿心社被任命为江西省代省长(图)

  6月8日上午,江西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在南昌举行。侯洁如摄

鹿心社被任命为江西省代省长(图)

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苏荣出席并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鹿心社被任命为江西省代省长(图)


被任命为江西省副省长、代省长的鹿心社在会上发言

6月8日上午,江西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在南昌举行。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苏荣出席并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达恒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决定任命鹿心社为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代省长,同时,通过了关于接受吴新雄辞去省长职务请求的决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振鹏、姚亚平、魏小琴、朱秉发、陈安众,秘书长魏民和委员共53人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委副书记张裔炯所作的关于人事任命情况的说明。

鹿心社在会上发言。他表示,江西是一块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土地,是一块美丽富饶的红土地,是一块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红土地。能够到这片红土地工作,与江西人民一起投身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我感到十分荣幸,也深知肩上担子的份量,深感责任重大。面对新的岗位,我决心在中央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恪尽职守,勤勉敬业,尽心竭力为江西崛起做贡献,全心全意为江西人民谋福祉,绝不辜负中央的重托和全省人民的期望。

鹿心社表示将坚持加强学习,忠于职守。不断深化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深入践行科学发展观,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方针政策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虚心向老同志学习、向基层干部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加强调查研究,尽快熟悉省情、尽快进入角色、尽快适应新岗位要求,更好地担负起工作职责,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崇高使命。

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在以苏荣书记为班长的省委领导下,围绕实施江西“十二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在新雄省长带领政府班子成员打下的良好工作基础上,紧紧依靠全省人民,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以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为龙头,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努力在推动江西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上有新作为。坚持立足省情、求真务实、尊重发展规律,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努力使所做的工作真正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密切联系群众,坚持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倾听群众意见,关注群众关切,维护群众利益,努力做到知民情、察民意、解民难、助民富。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千方百计保障和改善民生,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努力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坚持民主团结,依法行政。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全力维护省委权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执行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主动加强与省政协的民主协商,积极支持省法院、省检察院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扬民主,坚持重点问题集体讨论决定,注重加强班子成员的协调沟通,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切实做到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认真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坚持把依法行政作为基本准则,大力推进法治政府、责任政府、服务政府建设,不断提高政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

坚持以身作则,廉洁自律。牢固坚持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切实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不断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真正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始终牢记“两个务必”的要求,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管住自己,带好队伍,管好亲友及身边工作人员,决不用手中的权力谋取私利。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自觉接受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自觉接受新闻舆论监督,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记者张愉)

来源:大江网  编辑:段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