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利伟:中国愿加强国际合作共同开发太空

作者:刘钢 来源:新华网
2011-06-08 07:04:51

首位成功飞往太空的中国航天员杨利伟7日在维也纳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宇宙是全人类的宇宙,各国在开发宇宙过程中开展国际合作是大势所趋,也是许多国家的一个共识。在这方面,中国在进行着积极的努力,从目前情况看,开展国际合作“前景非常好”。

现任中国载人航天办公室副主任的杨利伟说,和平利用太空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愿望,中国很早也提出了太空事业的发展宗旨,即和平利用外空造福全人类。在此宗旨下,中国也愿意与其他国家在平等互利的条件下,加强交流,积极合作,与世界各国一起,共同为太空造福全人类作出贡献。

但是杨利伟也指出,目前,国际上在和平利用太空以及在这一领域开展合作方面还存在着一些问题,比如世界各国的发展还很不均衡,各国间开展合作尚缺乏统一标准,某些航天大国在人为地设置一些障碍等。

杨利伟是率团来维也纳的联合国中心参加“空间日”活动期间接受记者专访的。从6月1日起,联合国和平利用外层空间委员会举办这一活动,以纪念载人航天先驱加加林完成首次空间飞行50周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