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点击率最高:盘点一周“网络热词”

来源:新华网
2011-06-05 17:04:38

“李娜”点击率最高:盘点一周“网络热词”

李娜嘴角稍稍上扬。6月5日,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摘得桂冠后李娜来到埃菲尔铁塔下拍摄了一组捧杯照片。

本周,随着李娜不断在法国网球公开赛上创造奇迹并最终夺得冠军,“李娜”成为网络上点击率最高的热词。而围绕着“六一”国际儿童节,儿童的权利保障、“成人儿童节”、儿童节家长放假等都引起了网民热议。此外,6月1日开始实施的“动车实名制”,自强不息、把平凡事做好的大学生“犀利收碗哥”也是网民热议的词条。

【热词一】“李娜”

热度:盘古、百度综合搜索超过200万个词条。

一路过关斩将的中国网球领军人物李娜4日直落两盘赢得法网决赛,成为第一个捧起大满贯赛单打奖杯的亚洲人。凭借这一胜利,亚洲“一姐”李娜的世界排名也从第七跃居第四,平了日本名将伊达公子创造的亚洲最高排名。

(网言网语)决赛前,网友纷纷对李娜给予祝福,为她加油打气,仅在新浪微博上就有50万多条为李娜加油的微博,“李娜好样的”,“娜姐给力”,更有网友视李娜为“国人的骄傲”。网友“huixishimaobai”说:李娜太厉害啦!打得真漂亮!赢得爽!

(记者点评)尽管此前在澳网,她停止在距离冠军一步之遥处,这次的法网,李娜凭自己的实力,一路笑到了最后。“自助者天助之”,成功之神永远只眷顾有准备的人。

事实上,从李娜今年初成为第一个进入澳网决赛的亚洲人开始,她已经和姚明、刘翔一起成为中国体育的新名片。李娜亲切的笑容、赛场上拼搏的英姿、记者招待会上直率的回应,让人感受到中国的魅力。中国需要更多的李娜,而李娜们改变的,也绝不仅仅是中国体育的形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