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内蒙古要治理水土流失面积650万亩

来源:新华网
2011-06-02 16:46:09

记者昨日从自治区水利厅了解到,2011年内蒙古要完成650万亩水土流失治理任务;十二五时期要新增水土流失治理面积3250万亩。

十一五期间,内蒙古实施了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水利水保建设项目、东北黑土区水土流失综合防治工程、农业开发项目水土保持治理等9项重点工程。全区共治理水土流失面积3860万亩,其中建设基本农田66万亩,营造水土保持林草1785万亩。经过治理的区域,水土流失得到有效防治,生态环境逐步好转。

十二五时期,水土保持工作要进一步提高预防监督能力,水土保持方案申报率要达到80%以上。新增水土流失治理面积3250万亩。国家重点水土保持工程治理小流域达到1500条;实施坡耕地改造37.5万亩,建成大中型淤地坝610座;新增措施年减少土壤流失量1亿吨。同时,着力抓好东北黑土区、坡耕地改造、淤地坝、京津风沙源、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等项目的建设。加强重要生态保护区、水源涵养区、湿地的保护,实施呼伦湖、乌梁素海等湖泊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今年要努力完成自治区政府下达的650万亩的治理任务。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