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中央机关要带头严控三公支出

来源:新华网
2011-06-01 08:30:37

中央国家机关厉行节约工作会议召开

温家宝作出重要批示 马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温家宝:中央机关要带头严控三公支出

5月31日,中央国家机关厉行节约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中央国家机关厉行节约工作会议31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出重要批示,指出建设一个廉洁、节俭的政府是我们的目标。中央国家机关要带头厉行节约,特别要从严控制和压缩因公出国出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公务接待三项经费支出。这项工作要注重制度改革和建设,加强监督检查,务求实效,不搞形式主义,不走过场。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中央国家机关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要求,认真学习贯彻温家宝总理批示精神,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带头做好厉行节约工作。一是把压缩“三公”经费支出作为中央国家机关厉行节约工作的重点,采取严格控制措施,确保达到预期目标,并按要求公开“三公”经费预算及支出情况。二是深入推进机关节能降耗,努力实现2011年用电、用水、用油比2010年下降2%的目标。三是深入开展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严格控制和规范庆典、研讨会和论坛等活动,不得以各种名义向地方政府、企业、个人摊派会议活动经费。四是严格控制楼堂馆所建设,坚决防止和杜绝违规建设办公楼和以维修为名超标准豪华装修。五是着力把好国有资产采购关,强化日常管理,提高使用效益。六是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严格控制人员经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