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熊猫2》遭抵制 是真性情还是为炒作?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2011-05-31 09:31:50

抵制《功夫熊猫2》

先锋艺术家赵半狄给全国各地影院经理发出了一封抵制《功夫熊猫2》的公开信,信中鼓励影院为削减美国电影《功夫熊猫2》的票房做出努力。而近两周他还连续在北京和广州的都市报上登硬广告,号召观众拒绝观看《功夫熊猫2》,刊登广告抵制一部电影,在国内还属首次。

《功夫熊猫2》遭抵制 是真性情还是为炒作?

本图片来源于网络

三年前的《功夫熊猫》全球累计票房超过了6.3亿美元,其中中国贡献了超过1.8亿元人民币,《功夫熊猫》超越13年前的《狮子王》成为中国最卖座的动画片。三年后,熊猫阿宝一如既往的憨态可掬,用3D的形态重新与观众见面。《功夫熊猫2》中,熊猫阿宝的身世之谜贯穿全集。阿宝要挑战的是太极的精髓“内心平静”(Inner Peace),对过去的理解和接受让阿宝做到了“内心平静”,最终战胜了看起来无坚不摧的孔雀王的钢铁大炮,成功挽救了“功夫”。影片3D效果栩栩如生,情节笑料不断,幼年阿宝的亮相也让观众直呼“好萌”。搞笑之余,熊猫阿宝和鹅爸爸、亲生父母充满温情的故事情节让不少观众数度落泪。有了第一部的口碑基础,加上儿童节的绝佳档期,《功夫熊猫2》票房超过前作已无悬念。根据片方透露,其初步票房目标是在中国圈走6亿元。

抵制是为了防止外来文化的侵袭?

5月29日,北京电影学院第十届动漫节颁奖礼在电影学院举行。近日因为抵制《功夫熊猫2》被外界议论纷纷的行为艺术家赵半狄来到现场,宣读了他与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孙立军、北大中文系教授孔令东联名书写的“六一去看大自然,不看《功夫熊猫2》”致家长和孩子的公开信。面对因此引发的诸多质疑,赵半狄和孙立军表示,保护和弘扬民族文化是艺术者的责任:“我们抵制的核心并不是特指那只会功夫的熊猫,而是外来文化的侵袭。”

赵半狄说:“六一马上到了,有一部美国电影正努力占有这一节日,达到他们设定的圈钱六亿的目的,纯真的‘六一’不能成全贪婪的‘六亿’!”他重申自己一直以来的观点,《功夫熊猫2》是一部挪用中国元素,以热爱中国文化的名义戏弄中国人的电影,“很多成年人对这部电影认识不清,觉得是无所谓的一件事,太多的无所谓, 让我们对文化侵蚀麻木,但不能让我们的孩子从小对美国文化形成本能的依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