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安委办通报近期6起较大煤矿瓦斯事故 致死36人

来源:新华网
2011-05-31 07:51:01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近期6起较大煤矿瓦斯事故 致死36人

5月23日,新胜煤矿瓦斯爆炸事故中的伤员在医院接受治疗。 5月22日7时50分,四川弘鑫矿业有限公司荣县新胜煤矿发生瓦斯爆炸安全事故。该矿早班下井矿工192名,共有185名自行升井,1人经抢救升井,其中27名伤员已经送往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救治,均为轻伤,6名被困矿工遇难。新华社发

中国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30日通报了5月中旬以来共造成36人死亡的6起较大煤矿瓦斯事故。通报表示,这些事故损失惨重,教训深刻。

5月13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四方台区龙祥煤矿发生一起瓦斯爆炸事故,死亡4人、受伤1人。事发矿为乡镇煤矿、低瓦斯矿井,属被资源整合矿井,于2010年9月关闭。初步分析,事发矿非法组织生产,井下三段10#掘进工作面无风作业导致瓦斯积聚,工人违章在井下抽烟引起瓦斯爆炸。

5月17日,湖南省湘煤集团金竹山矿业有限公司一平硐煤矿发生一起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死亡8人。事发矿为国有重点煤矿,属煤与瓦斯突出矿井,核定生产能力25万吨/年。初步分析,事发矿2137回采工作面在地质构造带未采取针对性的安全技术措施,放顶诱发煤与瓦斯突出。

5月17日,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南风煤矿发生一起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死亡7人。事发矿为乡镇煤矿,属煤与瓦斯突出矿井,核定生产能力4万吨/年。初步分析,事发矿1151煤层运输巷掘进工作面瓦斯抽放存在空白带,由于支护质量差,巷道冒顶诱发煤与瓦斯突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