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称我海监船在南海干扰其油气勘探 外交部回应

来源:人民网
2011-05-29 13:56:06

外交部:中方反对越南在中国管辖海域开展油气作业活动

今日(28日),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就我在南海进行海洋执法监察事答记者问。

会上,有记者提问表示,据报道,越南外交部官员日前向媒体表示,中国海监船近日对越南在南海的油气勘探活动进行干扰,称中方此举侵犯了越方主权,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姜瑜回答道,中国在南海主张是明确的、一贯的。越方在中国管辖海域开展油气作业活动,损害了中国在南海的权益和管辖权,违背了两国在南海问题上达成的共识,中方对此表示反对。中方主管部门采取的行动,完全是在中方管辖海域进行的正常海洋执法监察活动。

中方始终致力于维护南海和平稳定。我们愿与有关各方共同努力,寻求妥善解决有关争议的办法,认真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切实维护南海稳定。

来源:人民网 编辑:张少虎

标签: